第一足球网_足球比分波胆-论坛|直播

图片

图片

第一足球网_足球比分波胆-论坛|直播

图片

图片

  (记者 付永文) 7月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酒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会,听取各职能部门、责任单位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下一步重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王立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2025年全市白酒产业产能达到50万吨、产量达到50万千升、产值突破500亿元、旅游人数达到500万人次“四五”目标,狠抓品牌培育、宣传营销、基酒储酒、文旅项目等重点任务落地,全链条、全市域、全周期、全过程推动酒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优势、聚焦聚力,进一步打响“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吕梁产区”和“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汾阳产区”品牌,加快建设世界著名的清香型白酒集聚区、杏花村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打造世界酒都,不断开创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副市长、刘晋萍、任磊,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会上,市直和汾阳、文水、交城、孝义,以及汾酒集团、中汾酒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汇报了各项措施的推进落实情况。近年来,我市坚持把酒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壮大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重点,全力推进总面积3580公顷的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发展,连续举办三届酒博会和第20届世界烈酒大赛,建成了兼具藏酒贮酒和文化旅游功能的中国汾酒城,全市白酒产量和产值实现三年翻一番目标,酒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白酒产值占到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10.9%。

  王立伟指出,坚持把酒与文化旅游融合打造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是我市坚定不移的目标。各级各部门切实按照我市出台的酒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实施意见,紧盯白酒产业产能、产量、产值和旅游人数“四五”目标,聚焦聚力、狠抓落实,加快建设世界著名的清香型白酒集聚区和世界烈酒博览休闲旅游目的地。

  王立伟就当前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在品牌培育上下功夫。进一步支持汾酒集团做大做强,积极开展吕梁白酒“十朵小金花”评选,努力打造地方名优酒类品牌,加快建设清香型白酒集聚区。二要在宣传营销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营销策划,加大广告投放,高质量办好酒博会、吕梁文学季、封藏大典等系列活动,高标准打造世界烈酒线上线下展销交易平台,组织酒企参加各类专业性展销交易博览会,通过画册、典故、影视剧等多种手段,不断提升“吕梁白酒”区域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三要在基酒储酒上下功夫。要落实基金支持等优惠政策,集聚基酒企业,汇集基酒资源,发展基酒收储、销售等业务板块。四要在文旅项目落地上下功夫。以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重点,发挥政府、企业、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快杏花村遗址公园、汾酒股份厂房外立面改造、杏花村72酒坊等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再现“牧童遥指杏花村”美景。五要在全链条、全市域、全周期扶持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原料基地、酿酒工艺、品牌打造、市场营销、产品检测、标准化制定、市场秩序整治等各项扶持政策,推动酒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足球比分波胆:我们 

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吕梁市政府信息中心

地址:吕梁市离石区永宁中路9号   

版权所有: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晋ICP备06004910号-1  网站标识码:141100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0002000102号